[李现x杨紫]其实我们都普通

*真人cp,非剧cp。

*前篇: 她是天上的那颗星 、我是地上的小男孩,这是第三篇。

*谢谢这个夏天,这个cp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当杨紫还不叫杨紫,而是杨旎奥的时候。

 

杨旎奥特别喜欢小燕子,赵薇演的那个。她在逛故宫的时候会想小燕子有没有飞上过拐角的这棵大槐树,她把床单当披风,擀面杖当剑,管爸爸喊皇阿玛。

皇阿玛回家看到小杨旎奥盘腿坐在床上,闭着眼,皱着眉头,一副非常用力的模样,就问:“奥奥你在干嘛?”

“回皇阿玛,我在练功,绝世武功。”

小杨旎奥闭着眼睛,也不知道自己练了多久,自我感觉内力在身体里转了九九八十一个周天,就志得意满,架势十足地在桌面拍了一掌。

桌子应声而裂,才怪。

除了小杨旎奥手掌通红,火辣辣地痛,什么事情都没发生。

 

小杨旎奥这才明白,自己不是飞檐走壁的小燕子,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。

 

2.

当杨紫成为杨紫的那天,她穿着一条紫色的裙子。

裙子是毛呢的高腰公主裙,浅紫色,配一双白色皮鞋,是妈妈送她的生日礼物。

父亲说,演员都有艺名,我们奥奥虽然是小演员,也该有个艺名。

 

父亲让杨旎奥自己决定自己的艺名,于是她从白天想到黑夜,从早饭想到晚饭。

饭桌上,杨紫告诉爸爸和妈妈:“我的艺名叫杨紫。”

父亲母亲尊重她的决定。

 

父亲叫她杨旎奥,给她的生命命名。

她给自己起名,杨紫,给她的演艺生涯命名。

杨紫,一只想飞檐走壁却飞不高、飞不远的小燕子。

 

3.

后来,这只低空飞行的燕子的记忆里,便是一次又一次的上车和下车。

 

有时候是放学时候走的,一群小伙伴嘻嘻哈哈的走到校门口,挥手道别后,她们继续嬉笑着前行,她向左,坐上父亲的车去试戏,朋友的欢声笑语在她身后渐行渐远;

有时候是上课中途请假走的,同学都在上课,偌大的校园静得可怕,烈日当空,母亲在校门口等她,她一步步走着,书包很重,里面有要在片场完成的作业,和同桌借她的随堂笔记;

大学时候,课业轻了些,请假销假流程她早就熟门熟路,没父母陪着也不打紧。

那次生日,父亲把她送到学校旁边的ktv就回家了,她急冲冲地奔去定好了的666包厢,一开灯,张一山捧蛋糕,身后齐刷刷地站着缘混帮的兄弟姐妹,她一边疯狂喘气,一边听他们唱: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”

礼花,booooom!

 

booooooom!杨紫从梦中惊醒。

居然在床上看电视看到睡着了?

 

电视已经被关掉,应该是母亲进来房间关的,还给她盖了被子。

不知怎的,这一觉睡得她腰酸背痛,浑身无力,杨紫懒得起身,伸手在枕头旁边扒拉手机,翻了半天没摸到,她朝窗户望,窗帘厚重不透光,整个房间黑得伸手不见五指,也不知是刚入夜还是近乎天亮。

那就不管了,再睡儿,反正明天的拍摄,娜娜会来叫她起床。

 

一分钟,二分钟,三分钟。

睡不着,杨紫睁开眼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她毕业五年,当演员二十年,人生经历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算不上人精老油条,去年爆火了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,今年爆火了《亲爱的热爱的》,”90后人气女演员”一枚,就在这不知今夕是何年几点几分的昏暗的房间里,静静的躺着。

她有点累,她什么都不想动。

 

明天是和李现的杂志拍摄,拍完之后,这个属于佟年韩商言的夏天就真正过去了,之后就是新的运营计划,团队早在年初就做了80页的PDF,之后按部就班做就行了,正如她之前按部就班的二十年演艺生涯。

可她突然之间累了。

不是那种看破红尘撂挑子不干了的“累”。

而是,“因为劳动节要放假,所以这个周末要调休,于是星期五晚上闭上眼想着明天是星期六却还要上班真的好累啊!”的这种累。

说到底,杨紫和其他二十七岁的女生一样,会为人气口碑的上涨而开心,也会在工作之后累得瘫倒在床上,有时候她会厌恶上班、厌恶社交、厌恶让她喘不过气的生活,然后深深吸气,深深呼气,下个瞬间又是元气满满的“90后人气女演员杨紫”

 

她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女孩,像你,像我,像世上千千万万的二十几岁的女孩子一样。

尽管她一直以来过着不普通的生活。

 

4.

“叮”

微信信息的声响和亮光让杨紫锁定了手机的方位,摸到手机时候,过亮的光照得她眼睛疼,眯着眼睛看,1点27分。

信息来自李现——晚安,早上见。

 

在这个时间之前,李现还发了一连串的信息,当时杨紫尚在睡梦中,一无所知。

“健身房修肌肉.jpg"

"明天要拍照,多练了两小时”

“我发现一家很好吃的早饭店,要给你带吗?”

“看了下rundown,你比我早到一小时化妆”

“那你没口福了”

 

杨紫回他个哭泣的表情,“晚安”,心里想的则是,李现你这个直男,知不知道要拍照的女演员并不配拥有早饭。

 

5.

结果,要拍照的女演员杨紫拥有了早饭。

杨紫走进化妆间的时候,李现正坐着喝牛奶,手上拿着本书看,杨紫第一反应是——我迟到了?

杨紫的第二个反应是问李现,“李现你拍摄提前了?”

“没,我给你带了早饭,你快来吃”李现放下书,招呼杨紫坐下,一边把桌上的早饭往杨紫面前推,袋子里是碗豆腐脑,咸的,上面有海带虾米,浅浅淡淡的酱油,清香四溢。

“现哥你秋名山车神呀,豆腐脑都没撒掉”

“我藤原拓现的名号不是吹的,你趁热吃。”

豆腐脑这东西不会胖,杨紫就放心大胆吃了起来,“好吃!”

“有这么夸张吗?不就一豆腐脑,还能吃出花来不成?”杨紫“蹭”一下亮起来的眼神和她埋头苦吃的动作,逗人地很,跟中华小当家似的,他不禁打趣,全然忘了昨晚夸奖这早点店的人明明是他来着。

杨紫没想吃出个花来,她想吃出个子丑寅卯来,李现这莫名其妙早到一小时,还送早饭,无事献殷勤,是要干嘛。

 

杂志之所以安排两人差一小时,就因为女性的妆发麻烦,耗时长,而男性的妆发简单。

杨紫化妆时候,不方便说话,李现就在沙发上看书,也不说话,房间里瞬间安静。

杨紫眼睛提溜的转,透过化妆镜看李现,男人的眉心微蹙,仿佛藏着什么令人忧郁烦恼的事,让人忍不住想抚平他的眉心,抚平他的烦恼。

杨紫很少这么认真的看他,读书的时候她有男朋友,对其他男同学就少了关注,之后大家各自拼搏,直到一起拍戏,才发现之前没注意的同学李现,就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此时帅气的男人李现。

就像,童话故事说的那样。

王后为国王生了个小公主,国王非常开心,一天看n次小公主,看着看着他开始烦恼,为什么公主长这么慢,永远是个小婴儿。这时候,女巫来了,说可以让公主迅速长大,但前提是,国王不能探望公主。

国王答应了,7年之后,女巫带着活泼漂亮的小公主回来了,国王记忆里的婴儿一下子长成了能言善道的小女孩,他直夸女巫厉害。

 

趁着化妆间隙,杨紫把童话故事说给李现听,李现说:“杨紫,我把你当朋友,你却想当我爸?”

杨紫刚开始还真没想这么多,实在为李现的脑回路折服,只能哈哈笑个不停。

李现:“我买几个橘子去。你就在此地,不要走动。”

杨紫继续笑,李现这会用的是《背影》里面的父亲梗,她知道这个梗,李现这人看上去一本正经,实际上是个逗比。

杂志安排给李现的化妆师就是在这片欢声笑语中走进了化妆间,第一反应是:“我迟到了?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所以李现,你今天怎么来怎么早?”

“嘿嘿,不告诉你”

 

7.

拍摄时候,杨紫给李现说起她的梦,“时间过得好快,一下子我们都长大了”

“人那天有哪些人在,蛋糕长什么样,甚至连我在ktv走廊上撞到人,梦里都记得清清楚楚,跟电视剧一样。人类的大脑真的很神奇,要不是这个梦,我以为我都忘了呢”

“你撞到的人是我”

“啊?”

“那天我在888包厢唱歌,出来透气,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话,结果你就一边说对不起一边跑远了”

当时李现被小炮弹杨紫撞了个踉跄,结果杨紫的道歉来得比李现的火气还快,杨紫一连串的“对不起”让李现认出这是自己的明星同学杨紫,他没来得及说声没关系,杨紫就跑没影了,看着空荡荡的走廊,只有微微疼痛的肋骨让他明白这不是幻觉。

“现哥,你记性真好!”杨紫惊叹。

李现笑而不语,哪有所谓的记性好,不过是他较杨紫更为重视这段“大学时候杨紫撞了李现”的记忆罢了。

 

8.

“两位眼神再深情一点”摄影师说着拍摄的要求,两人闻言对望。

 

这个双人杂志拍摄,可以说是《亲爱的热爱的》的衍生,也可以说不是,虽说花絮拍了电视剧里“佟年拿韩商言的游戏机玩游戏”的片段,但杨紫总觉得有些怪异,而当李现从背后抱住杨紫的时候,这种怪异达到了顶峰,她像过了电一般的不自在。

眼神!

李现此刻的眼神不是韩商言看佟年的眼神!

想明白这点的杨紫再次陷入震惊中,她意识到,自己此刻看的也不是韩商言,而是李现。

今天她不管是化妆镜中看到的,还是面对面见到的,都是褪去韩商言外衣之后的,真实的李现,会懂梗,会抛梗,重感情的,怀旧的李现。

 

似是察觉了杨紫的走神,李现给杨紫丢了个wink,杨紫回了个wink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在想,今天之后,你和我,就是李现和杨紫,而不是韩商言和佟年了。”

“那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“是挺好的。”

 

杨紫说:“杨紫约李现去看电影,李现去不去”

李现说:“李现肯定去”

 

9.

其实,我们都普通。

李现说他是地上的小男孩,可是,杨紫也没有绝世武功。

大家都在滚滚浊世中活得普通,都希望自己的困扰烦恼有人能懂,都希望有人能一起走过春夏又一个冬。

韩商言和佟年遇到了。

李现和杨紫也遇到了。


——fin——

嘿呀!特地早来一小时,还给你带早饭,除了喜欢你还能是啥!这题目我都能答!

评论(36)
热度(630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无所畏惧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生倔强就喜欢磕rps的女人
我只求一瞬的心动
在苍白的真实中开辟一个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