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凯紫]电影院里我和你

❀晕了,本来想写段子的,结果写长了,巨型段子

❀灵感来源是王俊凯去看杨紫《烈火英雄》首映礼,被叫起来回答问题和散场时候一起走的那两个视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俊凯有一间电影院,老王电影院,他太爷爷过世时候传给他的,还有一笔丰厚的钱。

他刚接手的时候电影院不小不破但很旧,座椅是木头的,放映机是老式的,连放映的片子也是旧的。

来看电影的人不多,全是老熟人,就爱看旧片,来来去去那么几个,王伯伯,张爷爷,陈奶奶,张大姨,他们来的时候都会给王俊凯带上一个水果一杯茶,一盒饼干一瓶奶。

 

王俊凯一面读书,一面着手去装修这家电影院,寸土寸金啊,偌大的电影院就这么空着,钱不是这样浪费的。

他换了全新的座椅,换了全新的幕布和放映机,引进了新的片子,同时,他又为爷爷奶奶们保留了一个旧派的放映厅。

 

杨紫每个月都会来老王电影院,中间有一次来的时候关门,问了旁边水果店的张阿姨,说是王老爷子过世了。第二次来的时候,她捧着一束花,正好碰上王俊凯拿着图纸在比划,她把花放在门口,带上口罩走进门,“电影院还开吗?”

王俊凯回头,见到来人宽檐大帽子,口罩墨镜,看不清面貌,但听声音很年轻,“开业的,不过别的地方在装修,我留了一个放映厅,8号放映厅,但是只放胶片电影。”

“今天放什么片子?”杨紫问,王老爷子在的时候,这家电影院只放老片,需要胶片的那种,人少厅空的时候,想看什么老爷子就会放什么。不过杨紫不挑,都会听老爷子推荐。

“你是我太爷爷的老顾客吧?阮玲玉演的《恋爱与义务》,可以吗?不喜欢可以换”太爷爷的顾客都是有点阅历的“大人”,王俊凯没想到结果竟然还有这般年轻的顾客。

“没问题”

 

之后每个月,杨紫都会过来一次。

蝴蝶的《孔雀东南飞》,袁美云的《少奶奶的扇子》,陈燕燕的《南国之春》高峰秀子的《马》,杨紫从不挑,就随王俊凯放。

有时候放映厅里有好几个观众,放完了还会聊聊过去,孙子刚在意大利结婚的陈奶奶说,陈燕燕在恋爱与义务里演配角的时候她还见过哩,张爷爷拿布擦了擦眼镜,说他初恋女孩当时特别喜欢金焰,小紫你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啊?

但大多时候,放映厅就只有杨紫一个人,在最后排坐的挺直,光影在她脸上变换,两小时电影放完,她静静地走。

有一次,不知怎的,王俊凯从放映厅走了出来,坐在了杨紫旁边,她没说话,他也没说话,只有电影在静静地放。

电影终了,王俊凯问,“为什么你们会喜欢这家电影院?”这个问题他没法问太爷爷了,希望能从别人口中得到答案,这家旧旧的电影院好在哪里?

“这家电影院有人情味,我之前给老爷子说要不要我投资一点,他说不用,他有钱。我不知道你会怎么经营这家电影院,但希望你能保留这个人情味。”

“电影院马上就要装修好了,差不多月底就可以正式营业了。”

“月底?”杨紫看了看毫无装修迹象的8号放映厅,而今天已经是24号。

“这个放映厅不会变的,希望你们还能常来光顾。”王俊凯笑。

 

电影院重新开业后,宣传得当,地段绝佳,装潢漂亮,设备新式,自然是人流不断,王俊凯赚了个盆满钵满,而哪怕别的放映厅再爆满,8号放映厅依旧是木头座椅,人流稀疏,只放胶片电影。

王俊凯也爱上了看胶片电影,一个人坐在最后排,静静地看两个小时,那个“戴口罩的年轻顾客”,已经有3个月没来了。

 

王俊凯接到《烈火英雄》片方市场部电话说希望在他的电影院举办首映的时候,他是懵逼的,他这电影院生意再好也只是个普通电影院,《烈火英雄》的首映礼在他这里办?

他收拾了最大的一号放映厅,做了场景布置,安排人员签到等等,虽说是做得有条不紊,但这个迷惑一直没有解开,直到电影主演各自到场,女演员杨紫对他说“你好,我是杨紫”的时候,王俊凯才恍然大悟,是她!

王俊凯在台下看完了整个电影,杨紫在他的前排,起先王俊凯还会看看她,后面就完全被电影给吸引。

幸好王俊凯认真看了,主持人叫他起来说感想的时候,还能说出个一二三四来。

 

电影散场,主演各自回休息室,媒体老师们也纷纷离开,随着人流走,王俊凯还沉浸在刚刚悲壮的氛围中,都没察觉杨紫走到了她身边。

"等下一起吃个夜宵吧?“杨紫说。

“吃完夜宵,我请你看电影,阮玲玉的《香雪海》”

评论(6)
热度(20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无所畏惧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生倔强就喜欢磕rps的女人
我只求一瞬的心动
在苍白的真实中开辟一个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