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王俊凯x杨紫]等到二十五岁 -1-噩梦

*你可能会介意的雷点:AB面的第一人称。

*都是我编的。

*不会被交换的交换日记。

“我等你到三十五岁,如果到时候你还不来,我就找别人了”南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面。

 

小凯,我做了个梦,梦见我们分手了。

梦里我看不清你的表情,也记不清你穿的什么,是在哪里,就听到你说“我不爱你了,我们分手吧”

然后我就开始哭,哭到天都要塌下来,哭到气都喘不上来的那种

你转身要走,我拦着不让,可哪里拦得住,我只在后面追着求你别走,眼睁睁看着你不见。

我再承受不住梦里的痛苦了,“砰”地从床上坐起,剧组的酒店熟悉又陌生,一摸,满脸的泪水。

 

我要说幸好这只是一场梦吗?

我们怎么可能会分手,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在一起。

 

这样想着,没在梦里流完的眼泪全涌了上来。

我太难受了,真的太难受了,我的心跳得太重太疲惫,撞得我胸口好痛,我抓着心口哭,眼泪就像不要钱一样地流。

刚开始不敢哭出声,后来记起来这酒店的隔音非常不错,就放开来哭了。

 

我真的太难受了。

可是,明明是我活该啊!

明明是我说的不谈恋爱,是我说要等到你二十五岁时候再说。

 

当时你问我,“要是这五年里,你喜欢上了别人,或者我变心了,怎么办?”

我回了一句:“那就是我们没缘分吧。”

你很生气,红着眼说:“去他妈的没缘分!杨紫你骗我!你根本没有像你说的这么爱我!杨紫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!”

我觉得莫名其妙,我怎么会不爱你呢,我提议等到二十五岁时候再说,就是为你的爱豆生涯而考虑。

有首歌这么唱,很爱很爱你,所以愿意,让你让更高更远的方向飞去。

我都这么无私了,怎么会不爱你呢?

我没辩解,如果能让你消气,我乐意被你指责成骗子。

你很快冷静下来,用力的抱住我,“我答应你,我们五年后再说,你要等我,不要一个人跑掉。不要喜欢上别的男人,要谈恋爱的话就来找我!”

你抱得很紧,手臂勒得我有点痛,毛茸茸的脑袋戳在我的肩膀,我看不到你的表情,只能感受到你微微发抖的身体。

我轻轻地拍了拍你的背,“我说了,我爱你,不会和别人谈恋爱的。”

“姐姐你这个骗子,你就骗我一辈子吧,好吗?不要叫醒我。”

 

当时的我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,可时至今日我才明白,我真的是个骗子。

当时我确实喜欢你,却误以为我爱你。

我骗自己这是爱,更以爱的名义拒绝你,用“为你好”的理由冠冕堂皇地把你困在这个五年之约里。

如果我爱你,我便不能接受你的离去,不能接受你即将属于别人的这个可能性。

正如当时的你一样。

正如梦里的我一样,一旦分手就觉得天要塌。

 

以前的我喜欢你,现在的我爱你。

以前的你爱我,四年了,你还爱我吗?

 

上天是眷顾我的,眼泪还没擦干,就收到了你的信息。

你问在干嘛,我秒打了“在想你”。

按发送键的时候迟疑了。

删除。

打开窗,八月十五的月亮圆滚滚的缀在天空,我拍了张月亮发给你,“在赏月”。

 

今晚的月色真美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面。

 

杨紫,我做了个梦,梦里欢声笑语,人声鼎沸,你挽着新郎的手步入礼堂。而我在一个不远不近的角落看着,动不了,也说不了话。

梦里除了你,其他所有人的脸都是模糊的,可你的笑容清晰得刺眼。

热闹是你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

 

醒来的时候,我躺了很久。

从四年前,你说“我爱你”的那刻起,我就开始做这个梦。

该说你是骗子好,还是说你笨蛋好?

你口口声声我爱你,可谁像你这样,心大到能开进一搜航空母舰。

我想和你看日出,看人生潮起潮落,我想和你牵手走在春天的百花里,夏天的树荫里,秋天的凉风里,冬天的飘雪里,我说我想和你在一起。

你说不好,一二三四列了理由,就差做个swot分析,你说以后再说。

 

以后再说?

 

我以为这就是你拒绝我的借口,你却偏偏真的说了个日子——五年之后,我二十五岁的时候。

你说你爱我。

我听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杨紫啊,你以为爱情就像游戏,能监控数值,还能存档读档?

五年的时间,你会遇到非常多的人,合作的演员歌手编导投资商,男的女的,高的矮的,胖的瘦的。

肯定会有其他的人如细雨润物般对你好,甚至你还可能会对某个人一见钟情。

一想到你会成为别人的新娘,我就难受地快死了,你个家伙居然还轻飘飘说“那就是我们没缘分”

 

你这个狠心的坏蛋,我怎愿将你我的未来维系于“缘分”这一次。

我偏要勉强。

 

转眼四年过去,我爱你,我一直爱着你。

常常我和你倾诉,或者聊些有的没的事情,其中没有暧昧之语,我明白你信守承诺,把我当弟弟,当朋友。

可是杨紫你知道吗,这四年来我都当你是我女朋友,只不过我们和其他情侣不一样,我们不牵手,不亲吻,不上床。

我一直这么认为着,你知道的话,一定会笑我自欺欺人吧?

我当然也知道这是自欺欺人!

所以我一直做着这个看你结婚的梦,提醒我随时都会失去你。

 

我又不是不知道!

你只是喜欢我,不是爱我。

我之于你,不过是个有了最好,没有也顶多会有点难受的人。

可你之于我,是缺一不可,是心之所向,是我灵魂的港湾。

 

从你拒绝我的那刻起,我的心就一直在流浪。

 

杨紫,杨紫,这时候你在做什么?

你在开心什么,我可以和你分享快乐吗?

你在烦恼什么,我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吗?

 

我发了信息给你,看着迅速显示的“正在输入中”,我开心极了,像只春风中穿梭的小鸟。

可小鸟快乐了没几秒,没有回信,没有“正在输入中”。

春风变飓风。

 

我等了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。

你发来一个圆溜溜的月亮,我拉开窗帘,同样有个月亮,真美。

 

还好刚刚只是一个梦。

 

 

 -tbc-

我就自不量力的说了吧,我想写成 爱你就像爱生命 那样的情书体。我真是自不量力啊!

评论(19)
热度(295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无所畏惧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生倔强就喜欢磕rps的女人
我只求一瞬的心动
在苍白的真实中开辟一个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