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现x杨紫】她是天上的那颗星

❀清水,下一章:我是地上的小男孩

❀真人,非剧cp。我本来不想写的,但是上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凌晨3点,李现开车回家,外头是一扇扇熄灭的窗,只有不停倒退的路灯和远方的星子在不知疲倦地发着光。

午夜电台放着,是舒缓女声朗读的外文长诗,他没能听清每一句在念什么,也不在乎在念什么,他刚去三十公里外的电影院看一部老电影,晦涩,难懂,只是需要有些声音能来填补此时的空白。

 

“叮咚”,是一条微信消息,“你睡了吗?”,来自杨紫。

李现拨电话过去,响了好几声才接。

“我刚找耳机,这么晚了还没睡吗?不会是被我吵醒的吧?”

“没有,刚回家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再十几个小时就放蜜汁了,我有点紧张”

虽然《蜜汁炖鱿鱼》改名叫《亲爱的,热爱的》,但杨紫还是习惯叫蜜汁,李现也是如此,在去年夏天的几个月里,他俩一遍遍地说蜜汁炖鱿鱼,听过别人一次次地说蜜汁炖鲑鱼、蜜汁炖鲍鱼、蜜汁炒鱿鱼,哪能怎么轻易就改口。

想着这个剧名闹出来的笑话,李现一下子从刚才晦涩的氛围中跳了出来,“杨老师你别紧张啊,我还等着你带我飞呢”

李现之前在杨紫评论下面说过“带我飞”,此时再提这个梗,存了逗杨紫开心的意图,杨紫能感受到对方的好意,可她还是紧张。

“暑期这么好的档期,电视台的宣发计划我也看了,非常用心,应该会有人喜欢看的吧?”杨紫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,剥落了附带的表情和氛围,比她平时要更低一点,沉一点。

“能播就是胜利!”李现模仿着杨紫的音调说,他觉得自己模仿得还挺像,“你上次是这么说的吧,怎么现在担心起收视了?”

 

李现说的“上次”,是蜜汁第一次送审时候,上头说为国争光的主题不错,就是项目可以再斟酌一下。这有什么好斟酌的呢,意思就是恋爱可以,电竞不行。导演组商量半天,在群里说“要把电竞改成网络安全,有些地方要重新配音,麻烦几位老师抽个时间配个音”

说这话的是位年轻的副导姑娘,说话喜欢带表情,此刻配了个抱头痛哭的表情。

杨紫秒速回了个两人抱头痛哭的表情,说“能播就是胜利。”

“对不起李现老师,真人CS的两集要删掉了”副导姑娘又说。

李现想都没想就复制了杨紫的表情和话,“没事,能播就是胜利”

群里又说了几句配音的事情,李现看着右上角跳出4条信息的提示,李现还以为是公司有什么急事,切出去一看,都是杨紫,分别是三人抱头痛哭.jpg,四人抱头痛哭.jpg,五人抱头痛哭.jpg,“现哥,这几个表情我觉得你用得着”

 

“那不是安慰人家副导小姑娘嘛,你又不是不知道,她那么容易哭。要是收视差,她肯定要哭,而且收视差,我怎么带你飞,你剑王朝拍完立马拍的蜜汁,当时大夏天,三十多度,你穿个黑色长袖长裤,满头是汗,杀青之后就扁桃体发炎了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拍戏是我的工作,辛苦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杨紫你放心,我的剧明天也播了,我火了绝对带你的剧飞”没说完,李现自己就笑了,他的剧不就是杨紫的剧吗?

也许是杨紫觉得李现说得有道理,也许是李现的笑声有感染力,杨紫的声音没有了之前的压抑感,闲扯了两句,就挂了。

 

李现很少见到这样低落的忐忑的杨紫,之前的杨紫都是在人群里笑着的,学校里见到是这样,一起拍戏时也是这样,她似乎和每个演员都关系很好,开拍后又迅速进入状态,被导演说一句“好!”

李现停了车,见到远方的星星忽然暗了一下。

 

李现第一次见到杨紫的时候,是在新生报道的礼堂,旁边的同学小声地说“杨紫坐在前面。”

大家都穿着一样的北电的T恤,放眼望去,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,“那个黑色直发,到肩膀的那个吗?”李现问。

“不是,是那个头发到肩膀下面4厘米的”

李现又往前看了看,似乎知道了哪个是杨紫,可不知是杨紫太认真听讲,没扭头和旁边人说话,还是李现太认真听讲,直到散会,他都没见到“头发到肩膀下面4厘米”的杨紫的脸,连个侧脸都没见到。

 

开学之后是军训,骄阳当空,汗流浃背的,谁还有功夫去看隔壁班的“大明星”呢,军训黑了一圈的李现在中秋晚会当主持人,见到另一位主持人杨紫的时候,心里的感想是“不愧是大明星,真注意防晒”

第二个感想是“大明星不愧是大明星,一点都不怯场”

 

蜜汁片场,李现和杨紫聊起这件事的时候,杨紫满脸震惊,“我和你这么有缘,还一起主持过中秋晚会?”

“大明星哪会记得这种小事”

“没有没有,主要是太久之前了,我真没注意”杨紫连忙解释起来,

“哈哈,我开玩笑”李现本就调侃着玩,正如杨紫所说,九年了吧,大家连九天前和谁一起吃的午饭都会不记得,更何况是九年前和谁一起主持的晚会呢?若不是因为那个人是杨紫,他也不会记这么久、这么清楚。

“你就开我玩笑吧,大明星这话你也是说说的吧?”

“这没有,家有儿女,谁不知道?”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现在会有明星概念,小女孩搞崇拜追星,但我们那时候哪有这个啊,对同龄人来说,我不过就是‘一个出现在电视里的小女孩’吧?”杨紫表情认真,一副探讨人生哲理的样子,“最近还有人管我叫童年女神的,刚开始我觉得是在拿我寻开心,听得多了,我自己都要当真了。”

 

于是,李现也认认真真地想了下,当初的杨紫对当初的自己意味着什么。

 

那时候没有网络,没有微博抖音头条爱奇艺,只有一声声叫着夏天的知了。

李现的暑假,是和小伙伴一起捉知了钓鱼打水漂,饿了回家看会书,再打开电视看“武打片”和“天马流星拳”,广告来了,就跳个台,看到哪算哪。

电视台里的“夏雪夏雨夏冰雹”就陪着自己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夏天,小雪会哭会笑会叫,会闹小脾气,不是女神,更像是“别人家的小孩”。

而这个“别人家的小孩”,没现实中别人家的小孩那么讨厌,毕竟妈妈不会说“李现你瞧瞧人家小雪,又考了全班第一名。

 

杨紫像是天上的星,看得见,摸不着,会明,也会暗。

在天上的星星不知道的时候,陪地上的人度过一天又一天。

 

“别人喊你女神,你就听着,怕什么?”李现倒是坦荡,现在没人喊他男神,要有以后有人喊了,他就听着呗,他没明白杨紫在苦恼什么。

“他们要是逗我,我听了之后飘了,被忽悠瘸了,真以为自己是女神了,这不是傻子吗?”杨紫说。

“杨紫,我有这么几个想法,首先是我觉得你有点不自信,一般人被夸女神,首先的反应是开心,而你却是担心对方是在拿你寻开心,我认为你可以自信一点,你鼻子是鼻子,眼睛是眼睛的,怎么就不能是女神了?其次,我觉得你容易被别人影响,你说你担心被忽悠瘸了,是因为你知道自己耳根子软,容易被忽悠,我觉得你可以坚定自己的想法,而不是听信别人。然后,我觉得你活得太明白了,想太多,有时候傻乎乎一点也挺好的。”

 

杨紫小鸡啄米般点头,甚至想记笔记。

从她给开玩笑般给李现说自己要减肥,结果收获李现“第一,你要注意饮食……第二,你要坚持运动……第三,你要有良好作息……”的八百字回答之后,她就准备和他聊下这个困扰她许久的问题。

这问题去问张一山,对方准会回答“你要是女神,我就是男神阿波罗,哦不是,我就是众神之神宙斯”之类贫嘴的话,拿来问李现,就能收获心灵鸡汤一大碗。

李现说:“最后,我建议你有空可以和心理医生聊一聊,或者也可以和我聊一聊”

“好的,李医生”

 

“第四场,杨紫准备”

“来了”

杨紫被副导叫走,像彗星划过天空,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走了。

 

苏格拉底说,没有一个人能同时淌过同一条河流。

李现也没法见着同一颗彗星,等这颗彗星再划过来时,再没提起过“女神”的话题,再没露出过丝毫迷惘的神情。

杨紫和李现一起探讨人设,探讨剧情,一起琢磨“韩商言是什么时候喜欢佟年”,琢磨到原作者墨宝非宝出来说话,杨紫得意地说”我就说韩商言一早就喜欢佟年了,不然不会对她这么关注。”

杨紫在片场常能想出好玩的点子,跳槽点十足的舞,表演槽点十足的rap,李现本来是想片场休息时看看书的,可这抬头一看就看笑了,笑了还不够,杨紫还要拉着李现一起耍宝。

时间不知不觉过去,杀青时候杨紫说:“李医生再见”,李现才能确认,曾经那场对话真的存在过,天上的那颗星星真的黯淡过,乃至划落过。

 

从满屏的吐槽,到V榜登顶,到被包揽的微博热搜,到双台破一,蜜汁收视不错,甚至,有点红火。

李现和杨紫在天津见面会,面对如潮的粉丝,更是直观的感受到这一点。

 

“我明天的航班,你呢?”

“我也是,等下一起吃个饭?”

“好啊,李医生,我有点事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“聊聊就聊聊。”

 

 

-tb不知道有没有c-

-韩商言一早就喜欢佟年了,不然不会对她这么关注,李现也一早就关注杨紫了呢!饺格拉底如是说。


评论(34)
热度(77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我无所畏惧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生倔强就喜欢磕rps的女人
我只求一瞬的心动
在苍白的真实中开辟一个可能